[已截止]【職涯講座】公共事務與政治參與:以護理為例

職涯發展

【講座名稱】:公共事務與政治參與:以護理為例講座
【講座時間】:109年10月12日 13:30~15:30
【講座地點】:慈濟大學B106演藝廳(250B)
【講 者】:陳靜敏教授 ( 現任的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/前立法委員)

【演講內容摘要】:
  身為社會關懷第一線的醫事從業人員,應掌握社會時事脈動,培養關心社會與政治的態度,透過公共事務參與,進而推動健康政策制定,以提升民主的進步。就如我國公衛師法推動20餘年,今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得以順利立法,顯見公共事務及政治參與之重要。當前醫事從業人員相關教育應規劃政治與公共事務參與之必要認知,透過各機構與學公會辦理健康政策相關議題研習會,期能鏈結政策、爭取更多資源、發揮最大力量,完善的政策與推行亦是解決民眾健康與建構優質職場的最佳途徑。

【報名起始日期】:2020/9/17
【報名迄止日期】:2020/10/7
【參加對象】:慈大教師、慈大職員、慈大學生、校外人士
【主辦單位】:慈濟大學護理學系
【連絡人】:歐陽安琪老師 #2258
【連絡信箱】:oyangangel1107@gms.tcu.edu.tw
【主辦單位】:慈濟大學護理學系、教育部青年發展署
【協辦單位】:台灣專科護理師學會

*校內人士報名請登入校務行政系統

*校外人士報名請登入線上報名表

*參與者注意事項: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,參加人員須配戴口罩,並配合防疫措施。如有發燒、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者,不予參加此場活動。

*本次活動已申請護理繼續教育積分